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

是我做错了吗?=(

离SPM的日子越来越近了,
我很努力让自己沉醉在书本当中,
虽然不是很成功,
可是我算是没胡思乱想,
再想一些有的没的事情了。

十月了,
就即将要离开中学生涯,
离开穿着制服的日子了。
与你相处的机会越来越少了,
虽然我知道当天那么说你是我的错,
可是你做不到让我不相信你是一个这样的人,
风骚,这个字,我不想用在你身上,
可是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让我不得不信,
是我不够了解你吗?
还是我到此时此刻才懂你是这样的为人?

妈,
当天与你顶撞,
我知道是我的错,
我不应该说出不要你,只要爸爸这句话,
我真的心淡了,
在这里,
我想说,我长大了,
我知道什么东西是对的,错的,
我懂得判断了。
我读了一整天的书,
我只想要看一集的戏,不过份吧?
我不喜欢你这么限制我,
我只想要适当的自由...
过后的这几天,
我们没有任何的交谈,
直到你说出这一句话,
你对爸爸说:最好让他一月就跟去那边读书了,免得在家乱死人...
我的心好痛,虽然这几天我们没说到任何一句话,
可是我还是在乎你的一举一动,
你在用餐,我装水给你,
你在放工回来,我弄热饭菜给你,
可是为什么,
到最后我听到的却是你那没顾虑过我的感受而说出口的话。
我累了,累得快崩溃了,
为什么你就不体谅我一下,
反而说我是没用的。。
T.T

1 条评论:

  1. 有時候父母不了解孩子是因為孩子沒有解釋呀。
    最近我也是和家人鬧彆扭了,過得很不開心。
    我也是過來人,我希望你可以好好跟父母談一談哦。^.^溝通很重要的,嘗試著跟你父母好好交談,說你的辛苦,讓你有休息一下的空間,也許他們能夠體諒呢?:)

    父母有時候會說過重的話,雖然知道他們終究是愛我們的,可是聽起來還是很不好受。我看了你的日記也覺得很心酸。我的媽媽也時常說我沒有用。不過她還是很愛護我的。

   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一個完好的家庭、疼護他們的父母。我絕對是幸運的那一個。或許你沒那麼幸運,不過,還是比其他沒有父母管、父母不要了的孩子幸運很多的。和家人溝通一下吧,也許會有出乎意料的效果。^__^

    回复删除